山雨

我要当快乐嗑粮人

【达克】小白兔怎么会变成大灰狼

关键句,今年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关键词,密室逃脱

 


新时代大学生和打工学弟的相遇

诡秘达克现代pa

 


叫做达尼兹的小子有一头焦黄色的毛,配上同样颜色的杂乱眉毛,总是一副混混的模样。

但实际上,他除了爱吹牛皮,总说脏话,偶尔打架之外,是一个学习优异的大学生,知法懂法的好公民,祖国的好接班人。

这样的反差原因要归于他高中时候的女神,艾德雯娜。艾德雯娜的追求者和小迷弟们自发组成了团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气氛,这才造就了达尼兹的优秀成绩。

话说回来,今年夏天暑假是他们升上大学后第一个暑假,这群总是相互竞争的好伙计们相约前往外出去浪——密室逃脱。

密室逃脱这项活动是达尼兹虽然听说过,但从没玩过。对此他口是心非地说,“不就是密室逃脱吗!没玩过还没见别人玩过吗?就这?就这?我怎么会害怕!”

于是就在这个下着蒙蒙雨的日子,他和损友们来到了游乐场门口,这样的天气来玩的人相较起其他时候并不是特别多。

达尼兹心里有两分激动,三分胆怯,五分的强装镇定。清晨七点的太阳被遮挡在阴云后面,依稀透出一些光来。达尼兹抬起伞,准备说些话来缓解心情。

“抱歉,让一下。”温和清澈的声音从传来,达尼兹被人从侧边推了一下,他以为是旁边安德森那个混蛋,刚想骂一声狗屎,转头看到一张书生气满点的脸,眼睫上挂着些水汽,棕色的眼睛显得有些焦急。

好可爱!达尼兹愣了愣,一边往旁边让了让,一边别过脸去。

安德森调侃道,“怎么了宝贝儿,靠哥哥这么近是害怕了吗?”

“狗屎!混蛋啊你!”

 

一般明明心里害怕得要死,却装模作样的人最容易发生一些故事。

达尼兹俗套地落了单。

他们选择的主题是海上冒险,作为当代新青年,男孩子们总是向往刺激热血的海盗,即使内容是疯狂冒险家与幸运海盗——即他们作为“幸运”海盗来逃离疯狂冒险家的追杀。

达尼兹站在一片黑暗里愣神。

“狗屎!怎么一下子人都没了?那几个狗屎!”

他战战兢兢地踏出一步,声音在他耳边突然炸开,“黄金梦想号!出航!”即便知道这是音响,达尼兹还是一阵瑟缩,不只是这声水手出航的号角吓到了他,他同时想到,这声音一定会引来那个鬼——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

达尼兹此刻一点也不想吐槽这个名字有多么玩梗,他想到网上的评论。

“格尔曼绝对是个披着人皮的怪物!”

“大家千万要小心疯狂冒险家!我都怀疑那真的是人演的?真不是混进去的杀人犯疯子吗!”

“那个海上冒险主题里的冒险家是真的恐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慎玩!胆小勿入!”

达尼兹身上出了一层冷汗,快步向着有光亮的地方跑去。一边在心里念叨不要碰到鬼,一边祈祷着追上大部队。

身后传来一阵饱含惊恐情绪的叫声。

达尼兹分辨出这是他兄弟约德森的声音。

达尼兹僵在了原地,一阵凉气从脚底一直到达头顶。他毅然转身,迈开步伐,然后抱着腿缩在了桌子旁边。

达尼兹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他恍惚地想,平时带着花领结臭屁极了的约德森都会这么不顾形象地大喊,不会真的遭遇了不测,或者说,原来扮演格尔曼的工作人员被真正的杀人犯代替了?

 

克莱恩觉得这批游客实在是菜的抠脚,操作也很迷幻。

明明看上去都是精精神神的大小伙子,吓得跟什么似的,那个叫安德森的家伙也太损了,当队长带着五个人进来,竟然三言两语把他们都分散开,然后自己从起点跑出去了?

疯狂冒险家是一个讲礼仪懂礼貌,但行为疯狂且实力强大的人。克莱恩披着格尔曼的皮,一脸冷漠地收起名叫丧钟的道具左轮,用木制手杖敲了敲地面,欣慰地看着这个被吓得魂不附体的游客跑对了方向。

格尔曼•斯帕罗正了正自己的黑色半高丝绸礼帽,迈步往前走去。

达尼兹紧闭着眼睛,听到脚步声一步一步正在向自己逼近。

“喂。”腿被什么碰了一下,达尼兹暗骂一声狗屎,颤抖着身体睁开眼睛,一个高高瘦瘦的黑色轮廓,像是一个绅士,穿着双排扣礼服,戴着礼帽,拄着一根手杖——显然这就是碰到他腿的物品了。

狗屎!这就是格尔曼吗!狗屎狗屎狗屎狗屎狗屎狗屎狗屎!他想干嘛!为什么不直接大吼一声张牙舞爪的扑过来!话说回来这个装扮真的是格尔曼吗!照网上的描述不应该是手拿屠刀的疯子吗!这也太诡异了!狗屎!

“你在这里做什么?”声音冷冷淡淡的,带着一丝恐怖的威胁感。空气霎时凝滞。

达尼兹觉得面前的人虽然服装得体,甚至可以说是正式,但内里就是一个饥饿的渴望杀戮的疯子!

他脑袋里一片混乱,脱口而出道,“我……我在放暑假?”

克莱恩不动声色地把崩坏的面部表情调整成冷漠酷哥,微微叹了一口气,说,“站起来跟我走。”

达尼兹愣愣地站起来,战战兢兢地跟在疯子身后。

沉默,还是沉默,达尼兹脱离了最初的恐慌,终于意识到身边这人真的是工作人员,于是尴尬得要死。心里一遍一遍闪烁过狗屎两个字,一边想着出去后怎么面对安德森那家伙的嘲笑。

走廊墙壁两边镶上了一些装饰成水晶的灯泡,达尼兹走的快了些和他并肩,悄悄斜着眼看这位格尔曼的侧脸,苍白的肤色,冷淡的表情,令人意外的是,五官线条有些柔和。

狗屎!还戴着金边眼镜!斯文败类!达尼兹想。

“如果你很无聊,我不介意把你变成金磅。”

达尼兹又感到那股子杀意和饥饿感伴随着这句话笼罩了他。

达尼兹尬笑了两声,默默放慢了脚步,好像是仆从一样跟在格尔曼的斜后方。

狗屎!这人真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憋憋屈屈的达尼兹跟着格尔曼走到了出口,约德森一脸恐惧地看着格尔曼,壮着胆子指向达尼兹叫到,“喂!凭什么吓唬我就不吓他啊!”

达尼兹一阵好笑。

格尔曼实在是敬业极了,平淡地瞥了达尼兹一眼,说,“他的赏金太低了。”说罢冷漠地扶了扶礼帽,转头回了黑暗的小屋子。

 

被安德森编排捣鬼而经历的密室逃脱成了今年夏天一个难忘的回忆。

 

达尼兹耳朵里塞着耳机听着流行歌曲,坐在椅子上轻轻抖动着腿。

**一中到了,请后门下车。

达尼兹匆匆忙忙站起身,一边往后门挤去。

“抱歉!让一下!”车后厢传来熟悉语句,还是那温和的声音。

达尼兹抬头,看到不远处的青年,头发凌乱了些,他比自己矮一点,勉勉强强地从一群路人的肩膀间隙露出一双眼睛。

达尼兹想到一句狗血的话语:我自人海中独独看到你。

鬼迷心窍似的,他快步上前,拉起青年的手隔开拥挤的人群。

清早的小雨早已停止,外面清新的空气伴随着柔和的阳光包裹住达尼兹的面庞。他偏头看了眼有着书卷气的青年,猛地松开手,有些眼神躲闪,又莽撞地直接问道,“我叫达尼兹!你,你叫什么名字?”

克莱恩愣了下,心想,这个幸运海盗还挺可爱,不过他是没认出我来?

他笑了笑,说道,“我叫克莱恩•莫雷蒂。”

达尼兹抿了抿嘴,把克莱恩三个字默念了几遍,对这不太正常的感情很是迟钝了,怀着期盼开口问他,“你家也住这附近吗?”

克莱恩指了指中学,笑着说,“我在这里上高中。”

“那你是我的学弟啦!”达尼兹突然开心起来,一头半长不长的黄毛摇动着,活像一只金毛大狗。

“对了,我早上看见过你,也是去密室逃脱的吗?”达尼兹问道,脑子里突然开始幻想可爱的小学弟被吓到的模样,一定像一只胆小的白兔。“那个海上冒险可是太恐怖了。”

克莱恩憋住笑意,有些期待达尼兹的表情,说,“我是去打工的。”

“我是那里的工作人员,扮演的角色是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

克莱恩直白地说出来,看到达尼兹和自己想象中一样呆愣的样子,由衷地欢笑起来。

 

可爱的小白兔一瞬间变成冷淡的大灰狼这样的神奇反转惊得达尼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但克莱恩眸子里含着光,畅快大笑的模样印在了达尼兹心里,成了今年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试试就咳咳

我就是试试

@LOFTER娱乐主播 

评论(11)

热度(66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